校园动态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本科生1803203团支部赴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30 17:56:07 4196

哈工大(深圳)宣(王宇航/文、王宇航、朱奕澎等/图)2019年5月25日下午1点30分,18级本科生自动化3班的同学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学习。1803203团支部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团日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领略复兴进程,唤醒青春活力,激发昂扬斗志。自动化3班共有25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走出地铁口,身旁便是气宇恢宏,别具现代建筑风格的改革开放展览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的红色标志牌格外引人注目。拍照留念后,大家便怀着激动的心情,陆续进入了展馆。展览面积达到6300平方米的展馆内部显得十分宽敞气派。展馆分为五层,每层都有不同的展览主题。展览内容涉及的方方面面,展览形式也各种各样。从过去到现在各个年代的新旧照片,让我们不禁感慨改革开放以来飞快的发展速度;诸多领导人的视察照片、纪录视频,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对于深圳的高度重视,也激起了我们心中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各种精美的模型,构造出一个个生动的旧时场景,让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亲临了当时的情形;更有运用高科技手段营造出的诸多有趣的互动体验项目,带来视觉上的震撼的同时,亦给我们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

展览馆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40年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游览完整个展馆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兴奋地谈论着自己的感受与体会。作为在改革开放春风中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我们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眼目睹了改革开放给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国家所带来的巨大改变。但同时,我们更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化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五四运动,是那个时代的青年发起的一场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我们应当认识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青年群体仍将扮演积极而具有建设性的角色。近来,美国打压中国企业掀起的“技术霸凌”行动更是表明如今正是时代的关键节点,我们有责任担负起历史重任,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属于当代青年的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