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机电学院自动化本科生1703201、1703202团支部开展“学习五四精神,争做三有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0 17:00:48 3127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宣(图/王怿文 胡宇堂 文/吴伟杰)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带领团员青年们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1703201、1703202团支部于2019年5月22日晚在A507教室开展了“学习五四精神,争做三有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吴伟杰主持,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集体学习。

本次活动意在通过“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活动和主题团会让同学们重温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切身体会和感受五四精神。从而激发同学们的斗志,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作为”的三有青年。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大家通过幻灯片展示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其次集体观看视频讲解学习了它的现实意义,最后是大家的思考和总结。

活动拉开序幕后,由团支书为大家进行幻灯片的展示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讲到五四运动的整个起源、发展和结束,团支部成员们都集中精神,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学习热情。这一部分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和赞叹当时青年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和勇于开拓的精神。此外,喻言同学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当时的爱国青年们在如此不利的条件下依然坚持新民主主义革命,继续开展五四运动,这一迎难而上的爱国精神具有跨时代的意义,而他自己必将铭记五四精神,努力学习并为之不懈奋斗。

接下来,由几位同学们制作的动画视频让整体的气氛放松许多。同学们得以在轻松的氛围中继续探索五四运动的现实意义。视频的最后是重点部分,强调了争做“三有青年“的重要性。团支书吴伟杰同学号召大家将“三有青年“作为目标和鞭策自己的动力,并落实到实际生活中,练就过硬本领。

最后,同学们对本次主题班会和学习活动进行了消化和吸收。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团日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增长了对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件的理解,学习了五四精神,并对“三有青年“这一概念又有了更深刻的认知。结合当下中美贸易争端不断的时代背景,虽然身处和平年代,同学们的热情依然十分高涨,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体会到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