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建证发展,筑绘鹏城——记建筑学院1806102本科生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15:27:00 3994

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宣(补琳倩/文、谢霖/图)2019年5月9日,校区建筑学院1806102本科生团支部筹划组织了以“建证发展,筑绘深圳”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该团日活动包含绘画深圳与总结展望两部分。活动前期,支部各个小分队前往深圳具有代表性的地点或建筑,运用专业课程中所学的知识,对各地进行调研与绘画。在调研绘画结束后开展了此次活动的总结分享会。此次团日活动意在通过观察、调研、绘画等多种方式,使大家能多方面地去感受作为国家经济中心与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深圳的城市发展,明确作为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发展与中国梦的实现的责任与担当,明白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总结分享会于5月22日上午十点开始,由团支书补琳倩同学主持,并邀请建筑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教师代表宋科老师、2018级建筑二班班主任沈鹏元老师以及建筑学院团委负责人林晓玲老师到场指导。此次总结分享会由浅谈深圳发展、评选绘画作品与总结分享展望三部分组成。首先由支部成员夏誉轩、张兴旺和王艺霖同学分别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深圳市民中心,地王大厦及蛇口与深圳发展的关系和作用。在三位同学讲解完之后,老师们就分享内容提出问题,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激烈而又有趣的讨论,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明白,深圳能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边陲小镇到拥有2000万人的现代化国际都市,并奇迹般崛起于中国南方,绽放夺目光彩的原因,是改革开放的浩荡春风,是改革开放释放的强大活力,让深圳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命力,同时强而有力地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在三位同学的分享之后,老师和同学们都对自己喜欢的画作进行投票。此次的绘画中,同学们充分利用所学知识,用素描,水彩,速写等方式各尽其能来展现自己眼中的深圳,来表达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人对深圳发展的无限展望。投票结束后,宋科老师从专业角度点评了大家的画作,表扬了大家高质量完成的作品,同时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多进行此类城市探索与绘画的活动来开拓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

活动最后,由林晓玲老师和沈鹏元老师分别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能通过最直观的观察、绘画以及调研等多种方式来感受深圳城市的发展,以此让同学们明白,改革开放的道路并未停止,创新发展之路仍在继续,作为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用奋斗书写新的时代华章,用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11_副本.jpg

“绘画深圳”部分作品展示

22_副本.jpg

活动合影

33_副本.jpg

44_副本.jpg

总结分享会

55_副本.jpg

作品点评

66_副本.jpg

提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