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实干担当创佳绩,砥砺奋进迎百年”——哈工大(深圳)电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学习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7 16:32:34 4559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宣 ( 高旭/文、图 )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探索与尝试转变职能部门服务作风与服务方式的途径,5月15日下午,电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机关第三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实干担当创佳绩,砥砺奋进迎百年”学习交流活动。校区人力资源处负责人梁大鹏、电信学院教工支部书记田佳峻、副院长孙云旭,副书记曹斌、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亮、副书记马闯同各支部成员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旨是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对业务工作引领、支撑、保障作用,以联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为主要形式,通过共同学习、业务交流等方式,为学院教师与职能部门之间搭建高效沟通的桥梁,营造轻松互动的氛围,将学校的相关政策做好解释、落实工作,同时把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收集上来以便下一步工作的改进和提高。为了更加充分的交流,本次支部交流活动也邀请了电信学院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人力资源处和科技处的党外同志共同参加。通过这次活动,两个支部实现了共同学习、相互借鉴、加深了解、携手前行,力争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作出有益的探索。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于15日下午13:30在信息楼L1118会议室进行。会议起始,王亮书记和田佳峻书记分别对本次会议的目的和内容、支部成员和支部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此后,机关第三支部同志结合前期收集的各学院对职能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现阶段我校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和本部门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双方支部成员就研究系列教师相关政策、教师资格证的要求以及办理流程科技项目申报和支持问题等人事及科技方面相关业务展开了交流。

座谈会现场

王亮书记发言

田佳峻书记发言

 座谈会结束后,两个支部的党员们集体乘车去福田当代艺术馆参观学习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会场展示突出了三个主题“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面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一时代之间,拥有独特人缘地缘优势和“敢为人先”文化基因的广东,把握历史脉搏,改革开放先行一步,率先创办特区,为探索社会主义中国“富起来”之路发挥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作用。

支部成员参观学习展览    

参观过后,两个支部党员们聚在一起分享心得收获。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很幸运能够有这次参观学习的机会,通过学习,深刻地感受到了在改革开放的推动下,国家经济特别是广东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感受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带来的巨变,感叹我们这一代人享受到的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在深圳这样一个包容的大环境下,更加坚定了投身于深圳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自身责任担当,为校区的发展和建设不断贡献力量,为我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而拼搏奋斗。(审核 田佳峻)

 1676315150.jpg1676315150.jpg

支部成员交流学习心得

 1676314918.jpg

参观学习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