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五彩凤凰”亮相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16:17:21 3874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 徐文福 梁旭/图)在2019年央视春晚上惊艳亮相的“五彩凤凰”昨天“飞”进了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5月16日至20日,第十五届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校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徐文福团队自主研制的仿生扑翼飞行机器人应邀参展,在世界级的平台上再度展现了校区师生的科研实力与精神风貌。

徐文福介绍说,其团队研制的“五彩凤凰”,是全国翼展最大、飞行时间最长、负载能力最强的仿生扑翼飞行机器人。该扑翼飞行器通过模仿大型鸟类的飞行方式,依靠扑动翅膀来实现飞行,是包含多门学科知识的融合创新成果。在文博会上精彩亮相的“五彩凤凰”也得到了媒体与来宾的高度关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旗下新闻客户端“壹深圳”在直播中对“五彩凤凰”进行了展示。“五彩凤凰”展台前,前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再度显示了这一集聚“颜值”与“实力”的科研成果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与广阔的发展前景。

据悉,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它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促进和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3.jpg

5.jpg

“五彩凤凰”亮相文博会

2.png

1.png                        

 “凤凰”团队成员接受“壹深圳”采访

(视频地址:http://live.sztv.com.cn/watch/3194304,11分25秒至12分20秒“凤凰”精彩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