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国防科工局张良瑞司长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08 14:32:56 6203

哈工大(深圳)宣(吴锐婵 文/图)3月28日,国家国防科工局科技与质量司司长张良瑞、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副总经理刘瑞华一行来访校区。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接待客人,校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钦宇,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张东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肖淑敏参加座谈。

甄良对张良瑞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校区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发展规划及建设目标等情况。他表示,校区正结合国家及广东省相关要求规划建设高水平大学,未来将依托校本部“双一流”建设基础、深圳创新创业环境和产业战略部署,重点建设12个优势学科群和集群实验室,希望国防科工局继续给予支持与指导。

张良瑞表示,哈工大(深圳)发展迅速,科研工作扎实,校园规模不断扩大,科研布局也有了一定的规模及特色。下一步应从校区科研长远发展考虑,将前沿学科的科研与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规划,并充分发挥校区特色和优势。在校区科研人才引进问题上,张良瑞建议要有战略发展眼光,招收并储备各方人才,才能助力突破科研瓶颈,实现校区发展与国家科研工程发展的大跨越。

张钦宇作了校区科研情况汇报,介绍了校区学科规模、科研经费、重点平台、重大项目等相关情况,并就国防科技重点学科实验室、数字空天环境军民融合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及重点项目的建设推进提请支持。

会后,张良瑞一行参观了校园。

国防科工局科技与质量司成立业、校区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马闯也参加了座谈。

会议现场

参观校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