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清明祭英烈” 校区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9 08:45:36 3460

哈工大(深圳)宣(研究生会 文/图)“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4月2日,时逢清明将至,在这样一个悼念逝者、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日子,校区团委组织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各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以及行政二支部的党员共计170余位师生集体赴深圳革命烈士陵园祭奠。

校区团委王俊涵主持活动,介绍了深圳革命烈士陵园的历史;研究生会主席、2018级市政工程专业硕士生张梦蝶宣读了公祭文;全体师生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学生会主席、2016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刘宗昊领诵,全体师生共同诵读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悼念左权将军诗》以及《梅岭三章》等爱国主义经典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校区学子作为青年一代,应该深刻缅怀英烈革命事迹,传承英烈无私奉献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振奋民族精神,铸就高尚灵魂,与时俱进地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祖国而努力奋斗!(编辑 吴锐婵)

研究生会主席张梦蝶宣读公祭文 (3).jpg

宣读公祭文

 敬献花圈 (4).jpg

敬献花圈

默哀三分钟 (3).jpg

默哀三分钟 (4).jpg

默哀三分钟

学生代表有序瞻仰纪念碑 (4).jpg

有序献花、瞻仰纪念碑

学生会主席领颂爱国主义经典 (2).jpg

诵读爱国主义经典篇章

合影留念 (2).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