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甄良常务副校长率队赴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9-04-08 16:32:28 5582

哈工大(深圳)宣(方灵敏/文、图)4月3日,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率队赴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同院长卢宠茂交流座谈。校区副校长姚英学,相关事务负责人张敏、马广富,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科研教学部科教总监刘晓明参加座谈。

甄良感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的热情接待,并对其改革创新的先进理念与具体实践给予了高度赞许。他表示,近年来校区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当前正处于加快发展、提升办学水平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将校区的理工学科优势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的临床应用需求结合起来,共同打造高水平的医工结合创新平台与人才培养基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卢宠茂欢迎甄良一行到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交流,并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建设历程与发展理念。他表示,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既是深圳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试点,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深港合作的生动实践。他希望能与校区加强合作,共同探索医工结合的新路径,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应用于医学图像诊断、医院预约与分诊系统等领域,助力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打造成为智慧医院。

双方就病情诊断、导诊系统、远程医疗、VR教学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座谈后,甄良一行参观了临床医学技能模拟培训中心、外科技术培训中心、智慧药房、国际医疗中心等地。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健康管理部主管陈浩伟,资讯科技部、科研教学部相关工作人员,校区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琳,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方灵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张晓峰,校区科技创新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颖、副院长袁宏宇也参加了活动。(编辑 谢梁晖)

1.pn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