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不一样的课程设计 校区本科生的建筑作品精彩亮相校园
发布时间:2019-03-28 18:52:57 4225

哈工大(深圳)宣(王艺霖/文,朱顺杰、张琦琦/图)3月24日晚,建筑学院“建造节”晚会在荔园八、九栋间广场举办,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生设计搭建的木结构建筑作品精彩亮相,成为晚会上最受瞩目的舞台背景。教务部负责人马广富,富林节能住宅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勇,建筑学院执行院长宋聚生、党委书记马航以及近百名师生欢聚一堂、共赏晚会。

晚会由一段短片开启,展现了该木结构建筑作品的设计、搭建过程和主创团队分享的设计理念与建造感受。在文艺演出环节,婉转的歌声、热情的舞蹈、浪漫温馨的吉他弹唱、幽默诙谐的三句半等节目为观众们展现了一场充满青春活力的视听盛宴,节目中穿插的游戏环节为晚会增添了更多欢乐色彩。晚会现场气氛活跃、活力四射,充分展现了校区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马广富在晚会致辞中说到,本次活动是将人才培养、学生工作、校区建设融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实践,充分体现了哈工大“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希望建筑学院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新实践活动,助力校区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发展进步。宋聚生表示,活动对学生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未来将继续把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据悉,本次活动是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生《建筑设计基础B》课程中《空间与建构》单元的一部分。该课程单元以培养学生设计建造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为目标,在四周时间内,任课老师指导2018级本科生完成了方案设计、多方案竞标与场地建造等工作,在荔园八、九栋间的广场上顺利建成了两个木结构的建筑作品。该作品将保留展出两个月,为校区校园景观增添生动色彩。(编辑 谢梁晖)

晚会现场

5.jpg

合影留念

666me.jpg

校区本科生设计搭建的建筑作品

搭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