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理事长罗格一行来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0 17:45:55 4813

哈工大(深圳)宣(吴锐婵 文/图)3月19日上午,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理事长罗格一行前来校区调研,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在主楼H820会议室和客人座谈。

甄良表示,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作为国内遥感应用行业的主要力量,对于行业交流、科研成果的应用和转化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当前,按照国家和广东省的部署,校区正在加快“双一流”高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步伐,同时依托哈工大校本部雄厚的办学资源,多个国家级实验室以“一室两区”模式在深圳校区落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正式颁布也为校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哈工大(深圳)有责任也有使命加强与各方企业、专业协会的多方合作,不断推进产学研结合。非常期待也欢迎中国遥感应用协会这样的专业力量加入进来,携手为国家和地区科研创新及应用事业做贡献。

罗格感谢校区的热情接待,并表示希望充分发挥协会的资源优势,全面助力哈工大(深圳)科研创新成果落地。并就空间环境与物质作用综合研究设施、电子元器件抗辐射规划等校区实验建设规划等情况进行了咨询和探讨。

与会双方就具体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哈工大大科学工程专项建设指挥部和校区科学技术处、电信学院、材料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资料链接: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原名全国地方遥感应用协会,由山西、湖南、陕西省遥感中心和江苏省遥感中心学会发起,是全国遥感信息技术应用的行业性兼学术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团结全国遥感信息技术队伍,规范遥感技术市场,促进全国遥感信息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业务范围包括技术交流、理论研究、业务培训、书刊编辑、国际合作、咨询服务等,主要为我国研制的各种遥感卫星的推广应用服务。(资料整理自百度)

微信图片_20190320175222.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