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张颖副教授获桃源街道2019年“三区融合”优秀女性称号
发布时间:2019-03-20 17:26:09 9070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桃源街道/图)近日,南山区桃源街道“三区融·桃源启”专题晚会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晚会在校区活动中心举行,桃源街道对6名不同行业的杰出女性进行了表彰,授予她们桃源街道“三区融合”优秀女性称号,校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教授张颖获此殊荣。

张颖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严守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在工作中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为校区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张颖将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根本任务,长期担任研究生、本科生班主任,共指导硕士研究生34人、本科生16人,积极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成为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她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承担全日制研究生课程《鲁棒控制》和《先进自动化技术》的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深入总结教学经验、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共发表教育教学改革论文3篇,主持教学研究项目5项。她长期从事鲁棒控制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累计发表SCI、EI收录的科研论文40余篇,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国家、省、市等各级科研课题10多项。在学科与课程建设上,张颖参与了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制定与修改、实验室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学科与课程的建设。

据悉,南山区桃源街道开展的“三区融合”优秀女性评选活动,分别在校区、社区、园区深入挖掘宣传优秀女性代表,引领全街道广大女性爱岗位、强技能、提素质、讲文明、树形象,旨在进一步宣传和促进高教校区、企业园区、公共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助力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建设。

750x464_5c81445c58b51.jpg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