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KONSTANTINOS KONTIS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1 08:50:50 4784

哈工大(深圳)宣(文/图王龙军)2019年2月25日,应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周裕教授和黄志伟副教授邀请,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的Konstantinos Kontis教授,在A507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关于S形进气道流动控制的专题学术报告,湍流-噪声-振动耦合与控制研究所的周裕教授,黄志伟副教授和唐顺林副教授及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讲座中, Konstantinos Kontis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格拉斯哥大学发展历史、科研成就、国际教学和研究。随后,Kontis教授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S形进气道流动分离控制和流动不稳定性抑制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果。Kontis教授分别讲述了机械漩涡发生器(Mechanical vortex generator),稳态和脉动合成射流(steady and pulsing synthetic jet),纳秒和交流等离子体激励器(Nano-second 和 AC plasma actuator)等多种技术在S形进气道中的控制效果及其相应的技术缺陷。另一方面,Kontis教授亦对其课题组在低阻汽车模型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扼要说明。

本次报告让在场的研究生同学对跨音速下流动分离控制技术的最新进展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也为进行相关课题研究的同学提供了技术上的参考和启发。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