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微纳光电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在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07 13:56:21 5275

哈工大(深圳)宣(肖淑敏/文,李卉、巫云开/图)近日,“微纳光电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校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校长周玉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学术委员会主任龚旗煌主持会议。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出席会议,实验室主任孙秀冬作实验室工作汇报。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央军委科技委常任委员、哈工大共享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吕跃广,可调谐(气体)激光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哈工大航天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马晶,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教授范滇元,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祝世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院长陆培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金奎娟,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海荣,国家青年基金获得者、校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钦宇,中央军委科技委参谋车吉斌等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专家,以及实验室副主任姜永远、宋清海、肖淑敏出席会议。实验室学术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周玉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校区和实验室的发展情况。周玉谈到,实验室是在工信部直接领导下、在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大力支持下,经哈工大校本部和深圳校区不懈努力建立而成,作为校区首个省部级实验室,学校对实验室寄予厚望。他表示,过去一年,实验室从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次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希望实验室全体成员再接再厉,在与会专家、学者的指导下,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努力将实验室建设好,使得实验室成为该领域国内一流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学术平台,为哈工大建设“双一流”提供增量。

会上,孙秀冬汇报了2018年实验室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引进、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她提到,实验室充分利用哈工大校本部和深圳校区的资源,通过优势互补、有机融合实现了快速发展。孙秀冬感谢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实验室的支持,也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在实验室运作过程中给予进一步的指导。

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2019年重点工作、运作思路、发展方向、产业融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讨论与交流。

与会人员会后参观了校区和实验室。(编辑:李卉)

8P6A909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合影_副本.jpg

“微纳光电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和实验室主要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