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承办第四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9 14:14:39 3341

哈工大(深圳)宣(徐睿峰/文、图)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校区承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四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系列活动在深圳成功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科院计算所、哈工大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10多个城市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会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王轩出席大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工委秘书长、校区徐睿峰教授主持嘉宾特邀报告环节。

大会设立创业组、创新组、中学组三个类别,报名参赛队伍70余支,经过专家评审和预选,来自深圳、北京、上海、香港、广州等城市的创业公司和高等院校的共24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项目路演、专家问答和专家投票,评选出多个大会奖项。其中,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廖清的《基于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的电影信息分析系统》和助理教授蒋琳的《基于智能合约的去中心化智能电子投票系统》分获创新组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

在大会嘉宾特邀报告环节,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教授以“把握趋势,尊重规律,AI赋能创新发展”为题作报告。合创资本董事长丁明峰,优必选副总裁、研究院执行院长庞建新、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刘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智能研究所所长公茂果围绕人工智能创业投资、科研创新和最新技术等内容作了报告。

大会还举办了人工智能顶级论文报告会、人工智能顶级论文报告会,吸引了多位来自高校的学者和研究人员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

大会期间,参会者还参观了校园。(编辑 向碧霞)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王轩介绍大会组织情况

大会嘉宾特邀报告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