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共建深圳工业技术研究院 福田区副区长叶文戈一行来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29 12:06:19 9191

哈工大(深圳)宣(李卉/文、图)1月25日,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叶文戈一行来校区调研,就共建深圳工业技术研究院事宜与校区领导座谈,福田区发展和改革局、经济促进局、科技创新局以及福田区政府物业管理中心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接待客人,校区人力资源处负责人梁大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王轩,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钦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明雨,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左平兵参加座谈。

甄良欢迎叶文戈副区长一行到访。他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情况、国际合作、发展规划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校区发展情况。他讲到,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校区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以朴实严谨的学风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以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创造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正朝着为哈工大建设世界一流百年强校做出引领示范这一宏伟目标不懈努力。

甄良着重阐述了共建深圳工业技术研究院的构想。他说,以政府为主导、依托校区共建的深圳工业技术研究院,将会是一个吸引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机构共同参与,集聚高端人才的国际化、开放型的科研机构。校区在人工智能、未来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学科和领域的研究极具优势,将校区突出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国际合作优势,与福田区的区域优势、产业优势相结合,必将会加快科技成果孵化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也会更好地促进校区人才培养,是双方共赢的事业。

叶文戈副区长在听取了校区办学情况介绍后表示,哈工大作为百年名校令人敬仰,校区十多年来取得的傲人成绩令人振奋,在为地方输送人才、支持地区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共建深圳工业技术研究院的构想方向正确、意义重大且十分必要,对于福田区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和经济发展具有很好的支撑和推动作用。接下来,双方要开展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助力这一项目早日落地。

与会领导就共建机制、人才支撑、场地安排、建设经费等合作细节展开讨论。

会后,叶文戈一行参观了电子信息学院和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

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琳、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马闯和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彦峰也参加了会议。

1.jpg

2.jpg

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叶文戈一行来校区调研

3.jpg

福田区副区长叶文戈一行参观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