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受聘校区首席学术顾问
发布时间:2019-01-25 11:03:31 4848

哈工大(深圳)宣 (李卉/文、图)1月2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教授受聘为校区首席学术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校长兼哈工大(深圳)校长周玉为龚旗煌院士颁发聘书。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主持聘任仪式。

周玉对龚旗煌院士加入校区教师队伍表示欢迎。他表示,龚院士在物理学科领域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学术造诣深厚,龚院士加入校区,是对全体师生奋发作为的激励和鼓舞。他说,龚院士与哈工大有着很长时间的合作渊源,希望能通过此次受聘的契机,一如既往并更进一步地支持校区物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也强化校区与北京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学习北京大学的学术氛围、创新思想,筑牢大学精神之“神”与“魂”。周玉要求校区相关教师多向龚院士请教,奋楫开创校区理科建设新时代。

龚旗煌院士表示十分荣幸加入校区教师团队。他谈到,十多年来一直与哈工大保持着密切的学术交流与联系,能成为校区首席学术顾问是非常高的荣誉,也意味着更重的责任和担当。校区发展的蓬勃之势令人欣喜,在光学领域的发展更是有目共睹。他表示,今后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梯队建设等方面与校区深入交流探讨,努力为校区物理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学科建设更上新台阶。

甄良从与龚旗煌院士接触的细节谈起,他谈到,龚院士学术水平极高,为人谦逊、随和,在人才培养方面有独到的经验和见解。甄良感谢龚院士长期以来对哈工大、对校区物理学科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尤其在学科评估、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十分期待龚院士在校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办好高等教育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

仪式上,理学院院长仲政介绍了理学院办学情况,“微纳光电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孙秀冬谈了与龚院士科研合作的切身体会。

人力资源处负责人梁大鹏,理学院副院长宋清海及相关教师代表也参加了受聘仪式。

颁发聘书

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