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举办2018级本科生军训结营仪式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24 12:35:28 6990

哈工大(深圳)宣(李卉/文、图)1月21日,校区2018级本科生军训结营仪式暨表彰大会在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校区副校长姚英学,深圳警备区党委常委、战备建设处处长李霄山,宝安区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柳洲,校区人力资源处负责人梁大鹏,深圳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参谋彭理然,2018级学生军训团团长黄筱荃出席大会,军训团各连教官,校区各学院领导,全体参训本科生参加大会。

甄良检阅了军训团,并发表讲话。他讲到,经过十天军训的刻苦训练,同学们磨炼了意志、淬炼了品格,完成了成长道路上一次重要的蜕变。军训中,同学们坚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和“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的深圳担当,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规定,在军训的磨砺中掌握了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国防观念、增进了对哈工大优良传统和校训精神的理解,这十天短暂而难忘的日子必将成为同学们一生的美好回忆。

甄良殷切希望同学们要以“爱国、求是、团结、奋进”为核心的哈工大精神为指引,奋勇建功立业新时代,书写人生新的壮美篇章。他希望,同学们要爱国奉献,自觉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向哈工大精神杰出代表刘永坦院士学习,将哈工大爱国奋斗的红色基因融入血液;要持之以恒,将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与作风保持到后续学习与生活中,把哈工大规格、标准、要求转化为日常学习和工作的基本准则;要志存高远,主动担当新时代国家和社会发展重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铭记责任、勇于担当,为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蓬勃力量,贡献哈工大人的“百年担当”。

姚英学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的决定》,授予军训一连一排等7个集体“军训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刘贝多等29名学生“军训优秀学员标兵”称号,授予刘昊贤等78名学生“军训优秀学员”称号,授予罗先国等23名教官“军训优秀教官”称号,授予林晓玲等8名工作人员“军训优秀工作者”称号。与会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奖。

姚英学向深圳警备区、宝安区人民武装部及宝安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赠送纪念牌,表达学校的感谢之情。

“爱我中华、心系国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军训团成果汇报环节,同学们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迈着坚定昂扬的步伐,一个个气宇轩昂、英姿飒爽。擒敌拳表演,拳脚搏击间高潮起伏、交相辉映;匕首操表演,招式干练、气势磅礴;花样手语方块和停止间列队动作,整齐划一、刚柔并济。军训团成果汇报表演,展现了新一代哈工大人的青春风采,博得现场阵阵掌声,也为2018级本科生军训画上圆满句号。

小图1.jpg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讲话

小图2.jpg

大会主席台

小图3.jpg

校区副校长姚英学宣读《关于表彰2018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的决定》

颁奖.jpg

颁奖2.jpg

颁奖3.jpg

颁奖仪式

小图7.jpg

校区副校长姚英学向深圳警备区、宝安区人民武装部及宝安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赠送纪念牌

LGX_5822_副本.jpg

小图9.jpg

LGX_5864_副本.jpg

小图10.jpg

LGX_5990_副本小.jpg

LGX_6008_副本小.jpg

LGX_6031_副本小.jpg

LGX_6107_副本小.jpg

成果汇报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