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师生团队获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赛全球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1-21 00:20:51 6386

哈工大(深圳)宣 (陈浩耀/文、宋瑾/图)1月13日,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赛全球总决赛落下帷幕,校区师生组建的“NRSL”团队经过层层角逐,荣获大赛全球总决赛二等奖。“NRSL”团队由校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2017级硕士研究生孙家弼和宋瑾组成,陈浩耀副教授任指导老师。

在选拔赛阶段,全球四大赛区独立开赛并分别排名,由计算机直接给出算法得分,前8名可晋级全球总决赛, “NRSL”团队凭借其所在的网络机器人与系统实验室在机器人导航和无人驾驶方向方面的科研实力与技术积淀,在“自动驾驶地图优化与传感器融合”这个赛题上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晋级。决赛期间,选手们不仅要在一天内完成赛题的数据和算法研发,还要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并进行商业路演。经过24小时的极限挑战和激烈较量,“NRSL”团队以三分之差惜败于武汉大学测绘队,获得该赛题的全球第二名,荣获大赛全球总决赛二等奖。

参赛选手表示,“自动驾驶地图优化与传感器融合”赛题要求参赛者利用比赛数据集输出无人配送车全程的实时性精确定位及定向数据,这对于无人车自动驾驶领域具有较高的应有价值。此次比赛不仅是技术层面的比拼,更是共同为相关产业制定一套系统性的解决方案,将科研成果和团队技术应用到产业的实际问题和需求上,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赛是京东集团、京东金融联合主办的智能科技领域国际性大型赛事,KDD China为学术指导单位。大赛设置了“人口动态普查与预测”和“自动驾驶地图优化与传感器融合”两道赛题,设有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美国和以色列四大赛区,吸引了2100余支队伍、30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在“自动驾驶地图优化与传感器融合”赛题的角逐中,武汉大学团队获第一名,校区团队获第二名,香港理工大学团队获第三名。(编辑 谢梁晖)

1.png

全球总决赛现场

2.png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