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德国基尔大学研究员朱荣伍来访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15 09:19:31 7360

2019年1月8日上午10:00-11:00,应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张东来教授的邀请,德国基尔大学高级研究员朱荣伍在T-5205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智能变压器的设计和对配电网的影响”的学术讲座,学院多名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朱荣伍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智能变压器的基本结构和工作原理,并深入的讲解了配电网中的智能变压器在设计过程中需要关注的一系列关键性问题。然后,朱荣伍研究员又从配电网的角度出发,结合实验结果以及调研信息,详细的对比了智能变压器与传统变压器在效率、成本、稳定性以及便携性等方面的性能差异,指出了智能变压器在未来配电网中将会有光明的发展前景。最后,朱荣伍博士简单的介绍了他目前在这一领域中取得的研究成果与具体应用。

讲座结束后,朱荣伍研究员与现场师生就讲座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对师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历:

朱荣伍,2015年12月在丹麦奥尔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为德国基尔大学研究员,主要负责“智能变压器的设计与在配电网中的应用”。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新能源发电系统并网,MMCHVDC,电力电子化电网的故障运行和保护、建模与稳定性,电力电子变流器(IGBT and capacitor)的可靠性,电机驱动。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SCI期刊论文20余篇。在本领域国际会议上举行special session、tutorial 、担任分会场主席等共10余次;为SCI期刊ITEES编辑。


01.jpg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