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荔园讲堂”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13 10:41:22 3855

哈工大(深圳)宣(张奥博/图、文)2019年1月4日,教务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正平为校区教师带来精彩讲座,题为“以本为本”的人才培养模式。校区教务部副部长于刚主持讲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邱业君做总结发言。

刘正平教授以化学学科建设为例,从课程设置、课程实施、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与制度保障和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介绍“以本为本”的人才培养的系统性工作。他强调培养创新型人才需要丰富实践活动内容并营造国际化的教学环境。

讲座后,与会教师就相关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学分要求等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QQ截图20190113104524.jpg

讲座现场

1月7日,理学院特聘教授邓柏昌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就大学物理演示实验教学思考与相关教师进行交流。校区教务部副部长朱宁主持讲座。邓老师指出大学物理不仅是学生学习科技知识的基础课,也是培养学生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渠道。他介绍了多所985院校物理演示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强调物理演示实验作为物理教学的重要内容和手段,对大学生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讲座后,与会教师就校区物理演示实验室建设的发展方向与邓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QQ截图20190113104549.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