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读创科技:哈工大(深圳)成立深圳高校首个海外归国教师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9-01-03 16:25:49 3069

微信图片_20190103162650.jpg

日前,哈工大(深圳)海外归国教师联合会成立。哈工大(深圳)120余名具有海外留学、科研或工作经历的教授、学者参加了活动,这也是深圳高校成立的第一个海归组织。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欢共同为哈工大(深圳)海外归国教师联合会理事会筹备组成员颁发聘书。成立仪式后,近300名哈工大(深圳)学子围绕留学申请条件、奖学金申请要求、国外院校的科研实力等问题向与会老师展开了详细咨询,老师们分享了海外名校申报经验以及海外学习经历,并嘱咐同学们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在日常学习和科研中与国际形势接轨,多多学习国外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也可选择将来留学海外,学成后报效祖国。成立海外归国教师联合会,是哈工大(深圳)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倡导的“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的全新一步。

微信图片_20190103162709.jpg

吴德林表示,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哈工大(深圳)成立海外归国教师联合会,对广泛团结联系海外归国人员、港澳台同胞和外籍华人同胞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联合会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自己心中;要发扬科学精神,促进校内外学术资源良性互动;要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中西方文化沟通的桥梁,为促进国际人文交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