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晶报:哈工大(深圳)成立深圳市高校首个海外归国教师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9-01-02 09:41:24 3093

微信图片_20190102094230.png

12月28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海外归国教师联合会成立仪式暨师生交流会在该校活动中心举行。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欢共同点亮启动球,宣告海外归国教师联合会正式成立。海外归国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联合会成立。

吴德林指出,广大海外归国人员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是受益者也是贡献者,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哈工大(深圳)成立海外归国教师联合会,对广泛团结联系海外归国人员、港澳台同胞和外籍华人同胞具有重要意义。吴欢表示,哈工大(深圳)海外归国教师联合会是深圳市高校成立的第一个海归组织,也是哈工大(深圳)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倡导的“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的表现。

海外归国教师代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佳峻表示,作为哈工大(深圳)海外归国教师联合会的一员,他愿意与联合会一道,广泛团结联系海外归国人员、港澳台同胞和外籍华人同胞,与海内外高等教育机构与学术机构、其他留学人员建立联系,提升哈工大(深圳)国际化发展水平,促进人才、信息与学术资源良性互动,为哈工大(深圳)建设出谋划策,为深圳市人才强市战略和留学人员工作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102094240.png

成立仪式后,哈工大(深圳)120余名具有海外留学、科研或工作经历的教授、学者为有出国意愿的学生提供留学咨询,近300名学生参与活动。活动现场,哈工大(深圳)学子围绕留学申请条件、奖学金申请要求、国外院校的科研实力等问题向与会老师展开了详细咨询,老师们分享了海外名校申报经验以及海外学习经历,并嘱咐同学们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在日常学习和科研中与国际形势接轨,多多学习国外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也可选择将来留学海外,学成后报效祖国。

晶报记者  张颖  通讯员  向碧霞/文、图

编辑 黄曼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