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携手同“心”,关“艾”前行
2018级秋季学期心理委员专业知识学习培训系列讲座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8-12-24 14:27:09 3468

哈工大(深圳)宣(辜超/文 李俊/图)12月20日下午18:30,受学生工作处邀请,由心理协会组织的“深圳艾滋病防治:现状与挑战”讲座在哈工大T5304教室成功举办,深圳市疾控中心艾防所所长、广东省深圳市艾滋病重点学科副主任杨峥嵘教授担任主讲,校区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师赵燃及各班心理委员和心协干部参加了讲座。

首先,杨教授从HIV病毒的病理学特征切入,从病毒的构成、型别与变异等角度解释了艾滋病难以治疗的原因。艾滋病是可防可控的,以HIV的三个传播途径为切入点,告诫同学们只要在工作生活中注意切断传播途径,就能起到良好的防治作用。杨教授以深圳为例,通过案例和数据分享,向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以及新形势下仍然面临的新挑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最后,杨教授对未来做出了美好展望,同时也祝愿同学们都能无忧无虑,健康快乐的学习成长,每个人都能尽情享受自己的生活。

7480157FB322A88FA7362600A2007D2C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