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爱国奋斗】材料学院党委赴石井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9 16:44:36 6167

哈工大(深圳)宣(郑曦 /文、图)11月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计红军、副书记袁群惠带领学院教职工党员代表赴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石井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校区派驻石井村工作队长穆启旺、河源市妇幼保健院派驻村第一书记潘彦锋、石井村村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刘振基及石井村村委党支部委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计红军介绍了校区及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材料学院党委开展扶贫工作的整体规划作了详细说明。他表示,材料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对口帮扶工作,不断促进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以技术攻坚精神反复研讨产业扶贫的方式方法。计红军建议,要走农产品生产标准化、销售线上线下扩大化之路,要引入有机农场模式,在蜂蜜、蔬菜、水果、禽类及蛋品等几类特色农产品上下功夫,力争突破1至2种品牌化经营。计红军提到,材料学院为目前石井村正在销售的猕猴桃、百香果设计了专用包装纸箱,第一批将向石井村捐赠500个纸箱。

刘振基对校区三年来对石井村的帮扶表示感谢,校区的倾力帮扶,切实解决了贫困群众的许多实际问题,对石井村繁荣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维护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后,计红军一行走访慰问了石井村3名退休老党员,与他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退休党员的生产生活情况,号召老党员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生活、积极宣传党的好政策,为石井村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最后,举行了水果专用包装纸箱捐赠仪式,刘振基代表石井村对材料学院党委的捐赠和帮扶工作再次表示衷心感谢。(编辑 李卉)  

3.jpg

座谈会现场

2.jpg

慰问老党员

1.jpg

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