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献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校区举办与香港高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18 15:04:05 6391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曹心怡/图)12月14日,2018年校区与香港高校交流会顺利举办,来自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的11名香港高校代表参加活动,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出席座谈会,国际事务处副处长关海燕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德林对香港高校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校区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哈工大历来重视与国内外高校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校区作为广东省、深圳市的一所高校,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在生源质量、师资水平、教学科研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校区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深圳,便于与香港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希望香港高校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了解哈工大、了解校区,在人才交流、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哈工大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常姜、威海校区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助理郭卫华介绍了校本部及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及对外交流情况。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徐睿峰、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李锦辉、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助理教授关贝贝结合自身在香港工作和学习经历,对校际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开展切实有效的合作,共同推进学科发展。

香港高校代表纷纷踊跃发言,表示本次来访校区,感受到了哈工大治学的严谨与校区创新的活力,对哈工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今后能够与哈工大开展深入的交流,将座谈会上提及的各项建议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围绕校际交流的各项工作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为日后哈工大与香港高校的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天,香港高校代表还前往哈工大(惠州)国际教育科研基地进行了调研,哈工大一校三区及部分香港高校在学生活动中心设置了展位进行推介,旨在通过本次交流会不断加深互信,深入推进合作,努力实现哈工大与香港高校的互利共赢,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

香港高校3.jpg

座谈会现场

香港高校2.jpg

展会现场

香港高校1.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