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爱国奋斗】电信学院团委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12-14 16:58:52 6574

哈工大(深圳)宣(喻婷/文,周奇/图)12月9日,电信学院团委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张敏、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300名师生参加活动。

演讲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分享了哈工大老校长李昌的爱国奋斗故事,介绍了哈工大“八百壮士”为国奉献的卓越事迹。随后,来自各学院的12位参赛选手展开角逐,演讲各有特色,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校区学子对爱国精神及哈工大精神的领悟。最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类专业本科生肖博怀获一等奖,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专业本科生张添胤、2018级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杨德伟获二等奖,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专业本科生印世盛、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材料工程专业研究生姜明宇、建筑学院2018级建筑专业本科生谢霖获三等奖。

比赛现场穿插进行了三轮“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主题校史知识问答,现场师生踊跃参与。张敏受邀向在场师生讲解了哈工大“八百壮士”产生的背景及内涵。

比赛结束后,校区学子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哈工大人的爱国奋斗精神,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生为国家的强盛、民族的振兴前赴后继、不懈奋斗。他们也将努力做好哈工大精神的传承者,努力钻研,不畏困难,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编辑 谢梁晖)

129全体人员合照.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