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不忘初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计算机学院教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10:42:40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3767

计算机学院宣(文/王珊珊 图/刘尊佳、崔蕾)为贯彻落实中共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精神,在“一二.九”运动83周年之际,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12月9日,由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教授带队,教工党支部一行9人,参观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及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为纪念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纪念性公园。高耸雄伟的广州起义纪念碑、圆形的陵墓封土及庄严的墓志铭,都再现了广州起义中烈士们英勇奋战、视死如归的斗争精神。党员们佩戴党章,驻足在起义纪念碑前,仔细聆听讲解,并向烈士陵墓默哀行礼。

随后,支部一行来到了广州革命历史博物馆。该馆为广东省内建馆最早的专题性革命历史博物馆,并在革命历史博物馆基础上,增设了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在原有的广东咨议局的基础上,馆内以文献、图片、实物及视频等,完整介绍了从鸦片战争到全国解放期间,广东人民为民族独立解放而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党员们在一张张珍贵的文献、笔迹前驻足,仔细解读它们背后的故事。馆内广州的民俗展,又让人从沉重的战争历史中走出来,体会和平年代美好的新生活。

最后一站是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原为明代的孔庙、清代的番禺学宫,1926年,毛泽东同志曾在此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任所长,教员还有澎湃、周恩来、恽代英、阮啸仙等。农讲所曾招收学院700余人,在此学习有关农民运动、军事、经济、政治等课程,进行军事训练,培养了大批农民运动骨干,对中国革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讲习所中陈列的课程设置表及课本等,引起了教师党员们的热议,感慨于当年课程的科学及前瞻,真实感受到教员们解放中华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及革命情怀。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党员们加深了对中国近代革命及广东省革命历史的人事,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洗礼。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驱们的爱国奋斗精神,加强党员的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学校建设重要时期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21109491423.jpg

参观广州起义纪念碑

微信图片_201812111440482.jpg

向烈士陵园行礼

微信图片_201812110949124.jpg

参观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18121109491482.jpg

参观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