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本科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广东省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3 11:07:01 3855

哈工大(深圳)宣(范鑫/文)近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落幕。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甘冠豪、蔡恭灿、亚梦溪组成的参赛队伍发挥出色,荣获全国二等奖,同时获广东省一等奖。校区共20支参赛队伍60名本科生参赛,共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广东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今年是校区本科生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比赛期间,深圳市遭遇超强台风“山竹”侵袭,参赛选手们在恶劣的天气环境下,克服诸多不利因素,顺利完成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参赛同学表示,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有利于提高大学生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激发创新实践的热情,体会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期待学校能组织参加更丰富多样的相关比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2018年,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美国、新加坡等地共计一千多所高校的九万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比赛。(编辑 谢梁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