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区31名志愿者服务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
发布时间:2018-12-11 21:49:00 3143

哈工大(深圳)宣(胡婉璐/文  张无忌/图)12月1日至8日,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在深圳举行。校区义工联合会31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棒球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

校区义工联合会志愿者于12月5日为中山公园棒球场赛场及南头中学赛场提供防护协助,播报,检票等志愿服务,校区学子团结奉献,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

机械工程2017级硕士生查广丰作为志愿者的一员,他说:在这一次的海峡两岸志愿者活动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在经过培训之后我明白了志愿服务的理念是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机电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6级本科生周孟舟说:“通过本次活动,我真正体会到义工的含义,那就是无私付出,默默无闻,但内心却是充实的,感到快乐的群体。穿上红马甲的我便是深圳义工,我付出,我快乐,祝愿两岸交流越来越多,中华民族统一之梦越来越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6级本科生李冰涵也感慨道:“这是我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大型赛事,感谢这次志愿活动,让我看到了除校园外更广阔的一片天地,一群可爱的人们。如果还有志愿活动,我想,我还会积极参加的。”

据悉,此次大赛共有来自海峡两岸共42支队伍参加,在8个赛场举行了100场比赛。以棒球为媒介,以学生为主体,此次两岸体育交流赛事,是加强两岸校园体育交流的重要活动。

 1.png

2.png

     志愿者服务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