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Weighted Gene Co-Expression Network Analysis (WGCNA) and Fractional-order Modeling
发布时间:2018-12-11 16:47:28 3223

演讲人Speaker:     李岩

题目Title: Weighted Gene Co-Expression Network Analysis (WGCNA) and Fractional-order Modeling

时间Date:2018年12月13日Time:16:30-17:30

地点Venue:A栋405室

 

内容摘要Abstract:

复杂性的提高是自然界和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而分数阶微积分是解决21世纪复杂性科学问题的金钥匙。如何发现、理解、描述诸多分数阶现象并将之合理应用,并回答分数阶系统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是本次汇报的主要内容。其中,汇报将简述加权基因共表达网络(自相似网络)的构造方法,并将其用于幽门螺杆菌对抗生素动力学系统分数阶关键参数的定量刻画,以及动力电池宏微观状态之间的相关性分析。最后,汇报将针对若干前沿和开放问题进行讨论。

 

个人简介(About the speaker):

李岩,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长期从事生物建模、电池建模、精密测量仪器控制策略与控制器设计、分数阶控制系统的理论与应用等方面研究。近年来,承担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4项,并将分数阶建模与控制的结果成功应用于精密仪器加工、机器人精确轨迹控制、动力电池综合测试与智能模拟等领域。在国际国内控制和电气领域的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八十余篇,论文谷歌学术他引数千次,其中两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008年获分数阶微积分领域最高理论奖Riemann-Liouville奖、2014年受邀在第四十届“二十一世纪智利自动控制大会”上作一小时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