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Max Planck研究所Eberhard Bodenschatz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4 16:41:42 4326

2018年11月27日,应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何晓舟教授邀请,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学会副主席、动力学与自组织研究所所长Eberhard Bodenschatz教授,在H408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何晓舟教授主持,湍流对流研究组和其他院系的学生参加。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学者们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开始,Bodenschatz教授以对科学深刻认知的才情感染了在场师生,紧接着以深入浅出地方式为大家揭示synthetic biology这一全新的学术概念。为了让同学们能深刻形象地了解这些概念,Bodenschatz教授从大家熟悉的角度包括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去解释这些概念,让大家对报告内容有一个清晰的了解与认识,在这一过程中,在场师生深刻理解了描述性向定量理论预测的过程,同样也感知到这一思想指导下Bodenschatz教授对cilia的重新认知,并将其发展到bottom up synthetic biology概念中,指导和发展出重大的实验成果。报告尾声,Bodenschatz教授简单介绍了科学改革对未来技术的影响。最后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进行提问互动。

本次报告让在场师生对synthetic biology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科研探索的方法思想。


1.jpg

2.jpg

微信图片_201812041645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