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2018年“机电演说家”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12-04 13:48:37 4739

哈工大(深圳)宣(李明桦/文  吴恩宇/图)11月23日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2018年“机电演说家”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建军,班主任唐顺林、陈华英、姜欣、辅导员麻帅作为评委出席,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以“大学生活”、“家庭、社会与祖国”为主题,同时模仿TED,增设Idea分享环节,为机电学子提供一个分享灵感与创意,敢于表达真实自我的平台。

10位演讲选手侃侃而谈,有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有对日常所见的客观分析,很好地锻炼了同学的思考力与表达力。其中,2017级机械专业刁玉娟同学倾情讲述大学中那些“遇见”的故事,同学与老师的帮助使她心生温暖,勇敢前行,感恩之心感动现场的评委与观众夺得演讲比赛的一等奖。2018级自动化专业段金沄同学就“撕掉理工男理工女标签”这一大家习以为常的误解,传递勇于定义自我,丰富人生角色的态度。2018级机械专业张硕同学以“对佛系大学生活说NO”为题,从大一新生的视野阐述对大学生活的理解,两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

选手们的表达感染了现场的观众,有同学自发上台,即兴分享自己平日里的思考或灵感。2017级自动化的李昕艺分享信息爆炸时代如何筛选信息,2018级电气潘鸿宇分享他对当前形势下如何爱国的一点思考,2018级自动化杨继世分享他对数学课的一点迷思。

比赛最后,党委副书记杜建军老师对选手的表现一一点评,其幽默风趣的表达得到了同学的喜爱。

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kindle电子书,蓝牙耳机等丰厚奖品更是激励了同学们展示自我,传递观点与思想的积极性,观众抽奖环节更是充满乐趣与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