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跟党一起创业——社区、高校、企业融合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9 18:10:33 4413

哈工大(深圳)宣(姜晓萌 倪子懿/文、袁中曌/图)11月21日下午,由南山区桃源街道长源社区党委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承办的“跟党一起创业”系列活动“社区、高校、企业融合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社区、企业的相关知名人士进校园参加高峰论坛。活动邀请了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人力资源总监蔡基成,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山扎堆”总经理薛泉源,与我校同学面对面交流,分享创业经历与体会。

哈工大(深圳)招生就业处处长俞晓国出席了会议并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哈工大(深圳)从2002年至今一路走来的历史以及创造的成绩,对莘莘学子在这片沃土上涌现的创业热情与尝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蔡基成总监做了主题为《从深信服创业之路谈大学生就业》的演讲。他借深信服公司由早期的3人到如今5000人的发展历程,为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创业路上的坎坷与坚持。蔡基成总监说,创业的历程就像一个人不断摸索和前进的成长心路历程,创业成功既需要公司自身的努力拼搏,又要求公司有敏锐眼光及时抓住成长的契机。作为资深企业HR,蔡基成总监又从企业角度给同学们带来了大量的就业经验和建议。

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山扎堆”薛泉源总经理为同学们带来的《如何用BLM模型避开大学生创业中的那些坑》。薛泉源总经理结合自身从失败到成功的创业经历,为大家带来了无比珍贵的经验教训。他重点为大家介绍了BLM模型的具体建立和分析方法,教导我们学会要从环境、行业、技术、客户、对手、机会六个角度进行详细的分析调研。最后,薛源泉老师不忘真诚地鼓励大家“人生无处不创业,创业是一种精神,也是一门科学。要从屡败屡战到屡战屡胜。”

讲座的最后,两位老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解答了大家在创业方面的疑问,加深了大家对于创业的理解和思考,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教训和新的思路方向。

本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处指导的就业协会组织,将会持续开展就业创业相关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与企业高管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助力同学就业创业。希望同学们未来无论选择创业还是就业,最终均可梦想开花,不负韶华。

1543486419062026998.jpg

俞晓国处长致欢迎辞

1543486446565033790.jpg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人力资源总监蔡基成做分享

1543486613761015250.jpg

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山扎堆”总经理薛泉源分享经验

1543486650125029076.jpg

与嘉宾合影

1543486795705075670.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