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哈工大精神
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就校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8-11-29 09:52:27 9025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近日,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听取了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对校区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校区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王树权对校区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王树权提到,校区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顺利完成了从研究生院到校区的平稳过渡,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研工作等方面亮点显著,基层党组织初步建立起来,政治学习和宣传工作抓得很紧很实,在巩固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同时,本科生培养也步入正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势态良好,科研经费、专利数量显著提升。

王树权对校区的发展现状表示欣慰,深圳校区发展十六年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得到了哈工大老领导、校友和地方的大力支持和关怀,有赖于深圳研究生院时期广大教职员工的无私奉献和付出,我们应该感谢他们,为深圳校区今天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校区下一步的工作,王树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二是全面实现高水平发展。不断提高生源质量,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加快国际化进程,发挥深圳校区作为哈工大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汇聚高端人才的桥头堡、国际化办学的示范区的重要作用。三是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做好师生服务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四是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校区位处改革开放前沿城市,要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积极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深圳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德林从校区积极探索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新路径、持续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不断改进行政管理水平三个方面汇报了校区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吴德林强调,校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特色、深圳气质、世界一流”的目标全力打造哈工大(深圳),努力在哈工大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进程中做出新贡献。

又讯,11月20日,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主持召开专题会,传达贯彻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对校区工作的四点要求,部署校区下一步工作任务。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出席会议。各学院、研究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行政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传达了工信部党组第二专项巡视检查组向哈工大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检查情况,吴德林对校区的巡视整改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