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计算机学院师生荣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发布时间:2018-11-27 17:39:18 11012

哈工大(深圳)宣(徐睿峰/文、图)11月17-18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第八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暨年度颁奖晚会在成都举行,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桂林所著论文《面向理解的文本情感分析研究》获颁“2018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徐睿峰教授作为桂林的博士生导师获得“2018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奖,这是哈工大师生首次在国家人工智能领域最具权威的博士论文评选中获奖,也是深圳市高校师生首次在该项评选中获奖。

桂林硕士阶段就读于校区,师从徐睿峰教授,博士学位论文由校区特聘教授陆勤和徐睿峰共同指导。桂林在校期间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和执行,博士毕业后入选了欧盟“玛丽居里学者”资助计划,在英国阿斯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据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正式团体会员,具有推荐“两院院士”的资格,自2011年起每年评选一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最具权威的博士论文评选。

111.jpg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颁奖现场

222.jpg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