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区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基本内容及技能培训成功举办
——2018级秋季学期心理专业知识学习培训系列讲座第三讲
发布时间:2018-11-21 17:16:26 3578

哈工大(深圳)宣(顾嘉/文 高玉想/图)2018年11月19日下午 18:30-20:00,由校学工处主办、心协组织的2018秋季小班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内容及技能培训”在T5205教室成功举办。校区学生工作处(部)心理咨询师赵燃老师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来自校区不同专业40余名的小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伊始,赵老师让一些同学讲述了自己成为心理委员的原因、对工作内容的理解以及自身的工作优势,师生之间互动充分,气氛轻松活跃。之后,赵老师联系校园生活及相关事件向他们介绍了在校青少年面临的常见心理困扰,同学们对校园心理健康工作有了初步认识。

赵老师对心理学部分、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委员的工作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各班心理委员在了解心理学基本知识的基础上,更深入地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在赵老师紧贴现实、风趣幽默的讲解下,各班心理委员对心理委员工作内涵、素质要求和心理辅导的内涵、态度、基本技能有了明确认知。讲座过程中,赵老师温和耐心,细致亲切,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配合,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表示受益颇多。

讲座最后,赵老师传授大家做好心理委员工作的关键是:“用耳、用心、用脑”,并感谢各位心理委员的辛勤付出。活动在热烈真挚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使心理委员获得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心理健康工作的技巧,在班级工作中能更好发挥自己作用,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学校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相信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培训,哈工大深圳校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迈上新的台阶。

DSC_0470.jpg

DSC_05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