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榜样3》
发布时间:2018-11-16 09:53:36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3339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郑曦/文、赵长垚/图)根据深圳校区党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为响应深圳市教育工委号召,2018年11月15日下午14: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A栋304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中观看了《榜样3》专题片。学院党委书记计红军主持会议,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计红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师生党员讲了一节党课。课上,他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路线和行程安排,强调了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榜样3》专题片,共同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榜样3》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对宋书声、贺星龙、李元敏、印春荣、朱仁斌等中国共产党党员先进代表进行访谈,讲述了榜样人物朴实而不平凡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观看结束后,大家深深地被节目中榜样们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与会党员积极分享了观后感。

学院党委书记计红军表示,7位榜样人物和1支榜样团队的先进事迹感动着每个人的内心,让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力量。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也是新时代新气象新精神的引领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将奉献、创新的精神融入到学习、科研和生活中。

2016级硕士研究生班长安小帅表示,作为哈工大(深圳)的一名学生党员应该立足自身、结合实际,做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在学习、科研、生活上严格要求自我,通过对视频中榜样的学习,提升自我,积极奉献,使自己日后成为同学们的榜样。

2016级博士研究生张晨表示,榜样3的专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看完纪录片后非常感动,榜样无处不在,榜样力量也无处不在。无论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还是哈工大八百壮士,都是我们每个哈工大人的榜样。作为新世纪的科研工作者,一定要保持初心,牢记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着爱国心和报国志,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书张三立表示,被贺星龙的故事深深打动,平凡的乡村医生十几年如一日的帮乡亲们看病而不求回报,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视频中的优秀党员们树立了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作为一名党员,有义务、有责任在各方面发挥领头羊的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