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华社:魏奉思:眼中有星辰 心中有山海
发布时间:2018-11-16 10:13:02 7397

眼中有星辰,心中有山海。这是中国空间物理学家魏奉思一生的追求。

2016年院士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向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振奋人心。年过七旬的魏奉思开启了他“仰望天空”的又一个梦想——数字空间。

UID20181115134714878461.jpg@640w_1e_1c_80Q_1x.jpg

魏奉思说,数字空间是软实力体系,是来支撑空间硬实力的一种新兴空间产业。中国人应该在空间强国的建设中站到前沿去。“我希望有生之年,能够把这件事情再继续推进。”

为推动数字空间建设,76岁的魏奉思和夫人远赴深圳。中国科学家从未停止对浩瀚太空的探索。为梦想,再出发。

UID20181115134714829714.jpg@640w_1e_1c_80Q_1x.jpg

总指导:徐延豪 姜岩

总策划:姜岩 郭哲 陈剑

策划:王挺 张宋红 孟令耘

总编导:张宋红

编导:闫月巧 别培辉 彭江 张如仪

记者:彭江 闫月巧 别培辉

郭刚 李思佳 白瑜

摄像:邱俊松 张敬尧 郭刚 李思佳

统筹:毛薇薇 侯晓敏

监制:张宋红

总监制:俞铮 何晓彤

出品人:姜岩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联合出品

------------------------------------------

新媒体编辑:董劭 监制:马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