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哈工大(深圳)成立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15 09:05:45 2881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通讯员向碧霞报道:日前,哈工大(深圳)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该研究中心将聚焦电路设计与仿真、印刷电子材料与器件、印刷工艺与器件封装、精密装备与检测、可靠性预测与评估五大研究方向,同时下设校企联合产业化基地,负责推广转化中心在科研过程中形成的大批有应用价值的技术成果。

揭牌仪式后,“先进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与绿色制造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召开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商讨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当天,柔性印刷电子可靠性技术研讨会同时举行,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就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的研究和发展分别做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校长兼哈工大(深圳)校长周玉表示,深圳校区将开展高端电子信息产品印刷制造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材料研究。校本部及深圳校区将以此平台为基础,加大海内外高端人才引进力度,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加深、加强与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的合作交流。

据悉,“先进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与绿色制造技术”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依托哈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一级学科,由哈工大材料科学系和哈工大(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方向共同组建。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已经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思想活跃、素质能力强的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团队,组建了一支国际化、高水准的学术队伍,在安全离子液、柔性屏蔽、纳米银墨水、纳米银膏、纸基芯片、柔性能源等方面已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已在第三代半导体封装、有害物质检测等领域得到应用,并以研究论文形式发表于《科学》及《自然》旗下子刊。

(《哈工大(深圳)成立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由金羊网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版权联系电话:020-87133589,8713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