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安捷伦高校与专业学科研究全面解决方案研讨会在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3 17:06:45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3114

哈工大(深圳)宣(胡倩/文、图)11月9日,安捷伦2018年度高校与专业学科研究全面解决方案巡回研讨会在深圳大学城哈工大园区A栋405会议室举行。会议主讲人为安捷伦六位资深高级工程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曹罡、陈白杨、朱荣淑等教师以及学生群体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开始之前,曹罡副教授对来自安捷伦的工程师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目前环境检测分析的方向以及掌握实验相关仪器使用和维护的重要性。研讨会上,主讲人围绕“液相色谱新技术在环境分析中的应用”、“从污染物筛查到暴露组学——浅谈液质联用在环境分析中的应用”、“安捷伦售后维修服务介绍”、“高端气质产品应用探索——污染物监测、产品溯源和代谢组学分析”、“ICP-MS在环境领域应用的最新进展”、“助力色谱质谱高效平稳运行——安捷伦仪器预防性系统维护”六个议题展开了详细讲解,并与参会教师及学生进行了热烈提问互动。

环境污染物种类多而杂,需要对其进行定量、定性、影响估计,如何提高这些步骤的速度和精度成为重中之重。通过优化分析方法、改进分析仪器、选择合适的数据库等方法,可以不断加快样品前处理和数据采集分析进程,提高实验灵敏度和被分析物质的检出限。同时,研讨会上针对色谱质谱相关仪器的日常维护、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其原因作出的详细介绍,使学生们受益匪浅,相信日后实验室会运行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