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第三届哈工大“好项目评选”大会暨哈工大校友创业俱乐部2018年会在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3 16:49:09 10019

哈工大(深圳)宣(刘备、黄奕芳/文、丁一平、宫浩辰/图)11月10日,第三届哈工大好项目评选大会暨哈工大校友创业俱乐部2018年会在校区成功举行,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校区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出席大会,来自哈工大“一校三区”的校友代表、师生共600余人参加大会。

出席大会的嘉宾有:哈工大校友总会副会长、国富资本董事长熊焰,哈工大校友总会副会长、哈工大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思民,哈工大计算机学院院长、软件学院院长王亚东,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陆洋,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科委会主任、首席科学家杜军等。

吴德林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深圳校区的基本情况。他提到,校区高度重视提升师生创新创业能力,注重培养创新型人才,打造了新型创客空间,构建了“五创联动”项目化双创教育体系,学生在国内外创新竞赛和交流中屡创佳绩。他表示,校区扎根鹏城,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师生和校友们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支持。校区永远是校友的家,他欢迎校友们常回校开展合作交流,助力校区建设发展,也为哈工大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贡献力量。

熊焰以亲身经历回顾了多年来哈工大人的创业发展历程。他指出,哈工大人的创业之路历经艰辛,创业者不仅需要拥有敏锐的市场感觉,了解投资产品的成本与市场,还要与自身团队的密切配合,高效地做出决策。他希望,哈工大人创业过程中,要具备严谨的商业逻辑和家国情怀,才能在资本市场脱颖而出。他很高兴来到深圳校区,看到校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也期待与深圳校区多多交流合作。

张思民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创业心得,为哈工大创业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鼓励哈工大师生及校友勇于并积极去创业,不惧怕挫折,在失败中摸索成功的路径不断前行。张陆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体会,并提出四个维度——高端成果创新创业、大量的发明专利的创新创业、就业型创新创业及未来高端科技成果的创新创业。他认为,大学应该由研究型大学向创新型大学进行转变,大学要化科研为第一生产力,积极带领学生创新创业。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鹏城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有关人工智能的演讲视频。张敏为哈工大创业俱乐部优秀导师代表颁发“校友创业卓越奉献奖”。王亚东作了题为《IT-BT 融合创新 人类社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哈工大校友冷晓琨团队带来了机器人舞蹈表演。

在VIP项目路演评选中,16个项目的负责人依次阐述创业理念,与投资导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获得投资人和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大会以“打造生态圈,助力创业行”为主题,旨在辅导和帮助创业者走得更高、更远,在强国富民的道路上做出哈工大人应有的贡献。大会由哈工大北京校友会、哈工大深圳校友会,校区校友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团委指导,由哈工大校友创业俱乐部、校区青年创客俱乐部、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组、哈工大创业校友联合会(丁香会)承办,为哈工大创业者打造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哈工大创业者走出一条具有哈工大特色的创新创业之路,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_DSC0768_副本.jpg

大会现场

_DSC0748_副本.jpg

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致辞

_DSC0752_副本.jpg

哈工大校友总会副会长、国富资本董事长熊焰讲话

_DSC0791_副本.jpg

哈工大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思民讲话

_DSC0809_副本.jpg

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陆洋讲话

20181111_141830_副本.jpg

与会嘉宾

_DSC0838_副本.jpg

张敏为哈工大创业俱乐部优秀的导师代表颁发“校友创业卓越奉献奖”

IMG_6296基因组1_副本.jpg

哈工大计算机学院院长、软件学院院长王亚东发表题为《IT-BT 融合创新 人类社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

_DSC0703_副本.jpg

哈工大校友冷晓琨团队带来了机器人舞蹈表演

IMG_6317赠礼_副本.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_DSC0704_副本.jpg

活动现场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