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哈工大(深圳)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13 10:36:25 2154

11 月 11 日," 先进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与绿色制造技术 " 工信部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哈工大(深圳)举行。

据悉," 先进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与绿色制造技术 " 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依托哈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一级学科,由哈工大材料科学系和哈工大(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方向共同组建。作为该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将聚焦电路设计与仿真,印刷电子材料与器件,印刷工艺与器件封装,精密装备与检测,可靠性预测与评估五大研究方向,同时下设校企联合产业化基地,负责推广转化中心在科研过程中形成的大批有应用价值的技术成果。

哈工大(深圳)校长周玉指出,深圳校区长期以来立足鹏城,紧密结合深圳地方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规划了新材料、先进制造、航空航天等重点发展方向,成立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正是这一战略规划的重要举措之一。周玉表示,深圳校区将以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开展高端电子信息产品印刷制造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材料研究,为深圳可穿戴设备及智能设备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