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供应链地理及其在空间规划中的应用”国际研讨会在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9 15:24:04 4919

哈工大(深圳)宣(程丹丹/文、图) 11月2日至4日,“供应链地理及其在空间规划中的应用”国际研讨会在校区召开。来自法国交通科学研究院、东巴黎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近20所国内外专业领域知名院校及科研机构,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行业主管机构和研究机构,荷兰绿港全产业链联盟战略、顺丰科技、香港东方国际等10余家知名物流与供应链企业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和企业家共聚一堂,热烈研讨。

开幕式上,校区建筑学院教授王耀武欢迎与会嘉宾的到来,并介绍了校区的发展情况以及深圳市城市规划决策与仿真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与研究方向。他指出,在供应链变革背景下,从多个角度探讨空间规划的应对策略是十分必要的。校区及建筑学院欢迎各位专家来校,并大力支持各行各业专家、学者在此就相关研究问题展开讨论。香港城市大学管理科学系主任陈友华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向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的现代物流管理研究》的实施情况,指出本次会议是继在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之后该重大项目又一次举办的国际会议,对推动行业进步、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随后的主旨演讲中,香港城市大学新丝路研究中心教授王缉宪从供应链地理的角度阐述了“一带一路”的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学者的热烈讨论。

研讨会上,围绕“供应链连接:全球与区域尺度”、“区域供应链的网络结构与演进”、“城市供应链的空间评估与优化”、“供应链运营的技术与商业模式”等议题,与会专家展开了精彩的发言和讨论,探讨了供应链变革下变化中的全球、区域与城市的物流景观与新兴技术等方面,将对深化供应链地理及其在区域与城市空间规划中的应用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研讨会得到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委相关领导的高度肯定,并希望各位专家多对深圳开展研究,为深圳的物流货运规划建言献策。

会后,参会人员走访了深圳市凯东源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都市物流科技的物流园区和分拨中心。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校区建筑学院、深圳市城市规划决策与仿真实验室联合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等单位合作举办,会议的精心组织与内容设计、新校区的先进设施、热情周到的服务与统筹规划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将对扩大校区相关学科的影响力与国际能见度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