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爱国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机电学院师生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14:30:01 5263

哈工大(深圳)宣(陈南坤/文 陈光皓/图)10月31日,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师生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于伟及30余名师生参加座谈会。

杨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工作要求从哲学层面及现实意义方面做了阐释,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习,专心科研,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席伟健从中美贸易战谈起,并从中美话语权博弈、高质量发展与高速增长的关系、智能化发展、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关系等方面结合实际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张猛从经济学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选择视察珠海、清远、深圳、广州四市的目的进行了分析,并对深圳改革发展取得如此巨大成绩的原因进行了分析。

于伟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必要性开始谈起,并结合深圳“十大观念”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希望同学们能结合自身专业学习,不断努力拼搏,争取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推动深圳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学生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学习的体会与心得。姚志富博士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国其他地方的发展也指明了方向。他将深圳市和河北省的政府政策、人才支援、地缘优势的异同点进行了对比,希望自己家乡河北省和深圳市能在今后40年取得更大的发展,不断将改革开放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杨太玮博士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广东省四个城市时,针对不同的城市发展现状指出了不同的解决思路,尤其是产业扶贫为解决城乡二元结构问题提供了良好途径,同时他结合自身学习、科研经历将长三角与珠三角发展的异同进行了对比,从政策、人才和地区协调等方面分析了两地经济发展的特点。肖振龙博士和高长青博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科研与工作、协调发展与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与高速增长、党的基层建设等方面畅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