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粹京剧、青春话剧走进校区自然讲坛
发布时间:2018-11-06 15:33:06 4165

哈工大(深圳)宣(自然工作室/文、图)为庆祝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校区特别邀请霞光京剧团、深圳地铁运营总部馨星话剧团为全校师生带来精彩的京剧及话剧表演,蕴含中国传统文化的京剧与充满现代意象表达的话剧相得益彰,令校区师生沉浸于剧目独特的魅力中,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10月26日晚,霞光京剧团的专业京剧演员在学生活动中心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京剧表演。一首《旗帜颂》为我们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的幸福家园;精彩巧技《变脸》中,表演者千变万化的面孔赢得现场观众们惊奇的欢呼与尖叫;《卜算子·咏梅》的清歌妙舞,将梅花的柔美与坚韧并存的特质展现得淋漓尽致;《游龙戏凤》以其独特唱腔尽显武荀派京剧生活感与艺术性紧密结合的特点;武戏《金猴贺喜》中,身手敏捷的金猴们和憨态可掬的八戒,高难度动作和精妙的配合,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京剧演员用精湛的演技与动人的唱功完美展现出国粹京剧的精美绝伦,给同学们带来了回味无穷的欢乐与感动!

10月28日,校区400余名师生在F栋国际报告厅观看了由馨星话剧团带来的经典话剧表演《暗恋桃花源》。《暗恋桃花源》讲述了一个悲剧与喜剧相结合的故事:两个互不相干的剧组因管理员的疏忽,同时在舞台上排戏,一方是讲述一对恋人因战乱被迫分离,失联多年后重逢,已是各自婚嫁、物是人非的时装悲剧“暗恋”;另一方是引用《桃花源记》中场景,叙述武陵人渔夫老陶因妻子外遇离走桃花源后经历的一系列奇妙遭遇的古装喜剧“桃花源”,两个剧组争执不下,最终不得不同时在剧场中彩排,却在相互混乱中,彼此交错却又微妙共鸣,完成了一场笑中带泪,泪中带笑的演出。话剧表演当晚,F栋国际报告厅座无虚席,剧中情节紧凑,引人入胜。演员谢幕时,全体观众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向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致以感谢,久久回味精彩的话剧剧情。

1.png

京剧团《旗帜颂》

2.jpg

京剧团 《变脸》

3.jpg

4.jpg

京剧团 《卜算子·咏梅》

5.jpg

京剧团《游龙戏凤》

6.jpg

京剧团 《金猴贺喜》

7.jpg

京剧团表演现场

8.jpg

京剧团与师生合影留念

9.jpg

10.jpg

11.jpg

12.jpg

话剧团《暗恋桃花源》表演

13.jpg

座无虚席

14.jpg

话剧团与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