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大学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在哈工大(深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2 14:19:23 来源:学生工作处 4660

哈工大(深圳)宣(李乐园、邴焕然/文 王华/图)2018年10月30日晚19:00至20:00,哈工大(深圳)心理协会在A栋507教室成功举办校区2018秋季心理专业知识学习培训系列之“大学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由学工处邀请到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教师、浙大博士蒋多担任主讲,2018级各小班心理委员及来自校区不同专业的近13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大学是一个跳板,亦是一扇窗户;大学是个美好的梦,而大学生涯规划将为梦插上翅膀,让梦启航。在“大学生涯规划”讲座中,蒋老师以“勾勒人生蓝图”为主题,通过“最近两个月的大学生活状态”的互动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蒋老师以“大四男女”视频为切入点,通过一个个在即将毕业却一无所获,而悔恨终生的真实案例,告诫我们要珍惜韶华,做好大学生涯规划。蒋老师教我们如何规划“健康/学习/娱乐/爱”的仪表盘,以己为例教我们大学四年各个阶段如何具体规划大学生活;教我们正确对待短期目标与长期梦想;教我们仰望星空,亦要脚踏实地;教我们如何战胜惰性、拾取自信、发展优势,克服劣势、抓住机会,正视威胁。让我们从每天的时间规划着手,在大学四年实现滑行,起飞,上升,翱翔的完美蜕变。

活动最后,蒋老师用“霍兰德的职业兴趣理论”让我们自己判断自己在将来适合发展的方向。用“成功不在于你拥有多少机会,而在于你珍惜多少机会!成功不在于你拥有多少天赋,而在于你发挥多少天赋!成功不在于你拥有多少梦想,而在于你采取多少行动!”来告诫我们规划很美好,但要能经得起风雨的考验;随意却不随便,有梦想但不幻想,在大学进行生涯规划让梦想畅游在社会的蓝天里。

    在蒋老师对同学们未来能找到心仪工作的由衷祝愿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心理专题讲座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把握未来方向,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努力奋斗,勇敢前行。校心理咨询教师赵燃对此次心理培训活动做了简要小结并就后续三次的专题心理培训工作做了详细讲解。

2018年“大学生涯规划”专题讲座-赵燃.jpg

活动现场

集体合照-赵燃.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