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学子首次参加牛津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并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1 18:40:49 10570

哈工大(深圳)宣(王方园/文、图)10月26至28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第十六届牛津模拟联合国大会(Oxford Inter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在英国牛津大学落下帷幕。校区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涛表现突出,获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委员会最佳立场文件奖(The Best Position Paper Award)。这是校区学生首次参加国际模拟联合国赛事并荣获佳绩。

参加此次大会的校区代表团由5名本科生和1名研究生组成,分别是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刘欣、2016级本科生陈垒和张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杨泽华和2017级本科生王方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晏浩翔。6名参赛选手分别在世界贸易组织(WTO)、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等5个不同委员会里就当下热点时事议题,大胆发言、积极参与,与各国同龄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辩论,展现了哈工大(深圳)学子的风采。

张涛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委员会参与讨论两个论题: 解决微塑料污染和保护边境生态,并且凭借出色的写作和逻辑能力,获得最佳立场文件奖(The Best Position Paper Award)。“能够与全球学生一较高下,能够见识到顶尖大学的风采,参与到如此高规格的活动中,我很感谢也很珍惜学校给予的这个机会,此次牛津之行获益良多。”张涛说道。

为了筹备参加此次大会,校区国际事务处于今年6月在校内进行公开报名选拔,经过面试、笔试从74名报名学生中确定了30名学生进入复选,并邀请了校本部两名模联经验丰富的本科生对校区30名候选人进行了为期3天的培训及演练,通过考核、选拔最终确定了6名学生作为校区代表团。

据悉,牛津模拟联合国大会是欧洲地区规模最大的模拟联合国会议之一,大会由世界名校牛津大学承办,拥有来自全世界的优秀主席团队和参赛队伍。近期,参赛学子还将向全校师生做经验分享,并将为2019年纽约模拟联合国大会参会选手的选拔及培训提供支持。

大会开幕式现场

校区代表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