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机电-卓越”论坛:你的大学应该如何度过 电气工程的前世今生
发布时间:2018-10-19 10:34:42 4518

讲座题目:你的大学应该如何度过

演 讲 人:徐文福

讲座题目:电气工程的前世今生

演 讲 人:王宏

时间地点:2018年10月22日 19:30  T3502

内容简介:当你经历过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艰辛,经历过秉烛夜读的孤寂,走进了梦寐以求的象牙塔后,有没有产生新的疑问或者困惑?大学四年,不是很长,也不是很短,但却是一生中最关键的阶段。你将在这里释放你的青春,燃烧你的激情,磨砺你的锐气;你将变得成熟、独立、有担当。那么,让我以过来人的身份和你谈谈:大学是什么?为什么要读大学?怎样度过一个无悔的大学?读完大学之后的路子会是怎样?

演讲者简介:徐文福,教授,博士生导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教授),深圳数字舞台表演机器人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深圳航空航天机构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深圳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常务副会长,IEEE高级会员,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获2项。

徐文福教授长期从事智能机器人技术的研究,特别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研发航天/航空机器人系统,并持续开展技术创新。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技创新特区、国防863等国家级项目12项,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其中SCI论文39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国际会议最佳论文提名奖4次,“领跑者5000-精品期刊顶尖论文”奖2次;获国家发明专利18项。

内容简介:介绍电气工程的历史、专业特点、就业前景等信息,帮助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方向和就业志愿,为实践理想早作准备。

演讲者简介:王宏,博士,副教授,电气工程学科,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2014年认定为深圳市后备级高层次人才。

教授“电力传动系统驱动与控制技术”、“现代工业自动化技术”等研究生课程。

科研方向为电机驱动与控制技术,新能源发电技术,机器人控制技术。独立主持科工局基础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圳市学科布局等纵向科研项目与企业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共计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