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深圳市高校侨联与新侨人才工作座谈会在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6 08:56:06 4174

9月20日,深圳市高校侨联与新侨人才工作座谈会在校区召开。深圳市、区(新区)两级侨联,各高校党委统战部门、侨联,以及虚拟大学园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有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全国高校侨联与新侨人才工作交流会精神,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团结和服务高校侨界人才,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最前列助力。市侨联副主席吴欢、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出席活动。

吴欢表示,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全国高校侨联与新侨人才工作交流会为地方侨联和大学开展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她希望,各高校以“党建带侨建、侨建为党建”理念推动建立健全侨联和新侨人才组织,为推行“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模式搭建好各方的工作平台;市、区侨联与高校加强协同联动,在促进高校人才建设、学科发展,服务高校创新成果在我市的落地运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高校要切实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加强新侨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广大的新侨人才自觉将所学回报国家,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奋力向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迈进作出新的贡献。

南山区侨联、龙岗区侨联、深圳大学侨联、南方科技大学,以及校区等参会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契机,加强交流沟通,进一步扩大高校侨联组织覆盖面、增强高校侨联工作活跃度,更好地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校区,深入了解了新侨人才在校区的创新创业情况。

据悉,校区党委建立了校领导班子联系海归青年教师的工作机制,多次召开海归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引导其为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工作建言,同时了解联系对象的困难和需求并积极协调解决;由校区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牵头,开展筹备成立校区海外归国人员联谊会的工作,将于近期就联谊会的结构和人员设置、年度活动计划制定、建立外联机制等事宜深化方案,加快推进联谊会的成立;开始启动“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模式,以此配合做好校区的新侨人才工作。

会议现场

参观校区实验室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