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新生报到一步到位
发布时间:2018-09-20 10:26:42 3676

羊城晚报记者 沈婷婷

近日,哈工大(深圳)在校区新落成的活动中心迎来了1722名2018级新生,迎新现场采用了信息化大屏幕等新举措,在办理报到手续间隙,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有关新生报到最全面的信息。除了哈工大(深圳),赶在台风“山竹”来临前,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信院”)校园内也迎来了6300名新生报到,学生一手资料袋,一手智能手机,轻装上阵地来到新生报到大厅,扫扫二维码就能把报到流程全部办好。9月17日,羊城晚报记者通过采访发现,今年高校迎新迎来了全媒体网络平台,挥一挥手,就办好全部报到流程,不少学生大呼:真的很方便,很犀利!

哈工大:“迎新网” 提供“一站式”服务

周末,哈工大(深圳)在校区新落成的活动中心迎来了1722名2018级新生。今年,哈工大(深圳)首次以单独代码招收本科生、首次在新建校区开展迎接入学。迎新现场采用了信息化大屏幕等新举措,在办理报到手续间隙,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有关新生报到最全面的信息。

记者在迎新现场看到,大屏幕实时显示已报到的新生人数以及各学院的报到人数,并分设板块显示男女比例、生源省份等信息。据悉,今年哈工大(深圳)启用了迎新系统,搭建全媒体迎新网络平台,让“信息多跑路,学生少跑腿”。学校打造了“哈工大(深圳)迎新网”,为新生入学前后办理各项手续、迈入大学生活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将接站服务、报到指引、行李搬运、路线导引、家长咨询、文化宣传等迎新服务工作落小落细落实,推行志愿者“首问负责制”,为新生提供人性化服务。